「輔仁大學與王子製藥產學合作 打造雙贏平台」合作備忘錄簽約儀式

近年來生技醫藥已成為政府加速推動的重點項目,為加速生技醫藥暨保健產品的開發,王子製藥股份有限公司李啟達董事長與輔仁大學江漢聲校長將於民國110年5月7日簽署產學合作備忘錄,透過雙方產學合作方式,進而提升醫療保健產品安全與創新的目標,並落實學界優良技術應用於產業發展。

王子製藥公司已於台灣深耕50年,並為全世界重要的生產維生素B1原料藥廠之一,近年來與輔仁大學理工學院生命科學系蘇睿智教授進行多項醫療保健品的基礎研究,例如:以植物源組合配方,用以改善脂肪肝的保健食品開發,並獲得衛福部衛部健食字第A00401號的產品認證。後續王子製藥將持續與輔仁大學研發團隊針對植物源材料的有效成分做萃取和分析,並朝向西藥開發的流程進行研究,最終以取得植物藥之認證與新藥開發為目標。

為了更強化和提升王子製藥公司產品開發的研究能量,王子製藥將與輔仁大學進行下列三項合作,首先,將於民國111年設立生技醫藥研發中心並進駐新理工實驗大樓,輔仁大學可提供相關檢測分析儀器與貴儀設備,加速研發能量並降低企業的設備購置成本。其次,進行人才培育工作,企業提供輔大學生產業實習機會,輔大可則可協助企業員工在職進修,進行博士級高階人才培育,更加落實產、學人才的培育。最後,進行公司產品的場域驗證,結合輔大醫院進行相關場域驗證與IRB臨床測試,收集更寶貴的臨床數據,提供產品做最安全與最有效的驗證。

王子製藥公司也期許在輔大產學合作平台的運行下,能與輔大各科系進行不同類型產學合作,在雙方密切之產學合作與人才培育之下,達成學校與產業雙贏的目標。